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民营视频网首获“新闻牌照” 可以播报时事新闻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5月13日11:30

  就在一线视频网站纠结于影视剧版权的时刻,民营视频网站激动网昨日宣布获得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即新闻牌照),并称将在视频新闻方面加大投入。

  记者注意到,这是国内首家获得新闻牌照的民营视频网站,也是首家宣称将从新闻和资讯角度发力的视频网站。这意味着激动网将可以播报时事新闻。

  在此之前,视频网站用以吸引流量最主要的手段是影视剧和分享类的短片。据国内某知名视频网站高层透露,影视剧等视频内容目前为视频网站贡献超过80%的流量和收入。

  昨天,包括优酷、土豆在内的其他一线视频网站均对此消息未予置评,但都表示“目前尚未拿到新闻牌照”。

  激动网相关负责人称,在资源布局上,激动网获得了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等全国100多家电视台的内容授权;内容建设上,激动网在国内率先以频道化进行运营,开设了新闻、财经、娱乐、体育等近20个内容频道。

  “视频新闻比图文新闻更有现场感、画面感,比电视台新闻又有丰富和互动的优点”,激动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志华称,激动网同时将展开一系列的媒体内容建设。除了保持影视引进之外,将投入5000万元用于视频新闻资源的拓展。(记者彭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