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华商基金庄涛:投资“富二代”企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13日11:52

  A股普跌,估值最早“落地”的蓝筹股持续低迷,前期股价高企的中小盘也开始大幅回落。在这样的境况里,该如何去选择更合适的投资标的?

  在12日下午华商基金高峰产业论坛上,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庄涛表示,中国已经跨越了工业起飞阶段,进入工业化成功阶段。传统的房地产、石化、钢铁、有色、化工等“富一代”企业面临种种问题,这些企业的盈利已经达到一个拐点。

  庄涛认为,受益于产业升级的“富二代”企业有望在将来的经济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对“富二代”企业的定义是战略新兴产业的中坚企业。

  庄涛认为,值得投资的这些“富二代”企业产生于工业化升级和城市化加速之后的细分行业,其中一些细分行业为可能产生“富二代”企业的战略新兴产业,这些产业一般有高成长、高附加值、广阔空间和政策扶持这四个特征。

  具体到投资领域,庄涛认为,这些企业集中在中游偏下游领域,和工业经济领域的产业升级对应的消费服务业领域,以及城镇经济领域的产业升级。首先是工业深化,包括智能电网、物联网等领域;其次就是快速消费品的产业链,包括家电和食品饮料等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