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提振消费 > 首批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三银行试点 > 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最新消息

消费金融公司放贷超百万 过半客户月薪不足500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4日11:24
  记者从北银消费金融公司获悉,截至5月12日,该公司共计核准发放贷款金额124.77万元,平均期限12个月,单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间为45分钟,真正实现了客户贷款的小额、短期和快捷。

  北银消费金融公司由北京银行全额出资设立,注册资本金为3亿元人民币。公司已于3月1日在 京开业,是国内首家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依据规定,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可为消费者提供家用电器、手机、电脑、家具等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以及教育、装修、婚庆、旅游等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在北银消费金融公司核准的所有贷款客户中,月收入5000元以下占比最大,为62.36%;而在贷款金额上,贷款10000元以下的客户占比最大,达到78.4%,体现了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为中低收入百姓提供金融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市场定位。

  此外,据统计,在利用消费贷款购买的产品中,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类产品占比63%,电视、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产品占比37%。在客户的眼中,消费金融的贷款金额小、分期付款少、无需提供担保、办理方便快捷等方面的诸多优势,成为客户选择消费信贷的主要原因。

  同时,与银行的其他信贷业务相比,在消费金融公司办理个人消费贷款审批速度快、服务方式灵活,而且无需提供抵押与担保,融资额度为个人收入的5倍以内。

  作为国内首家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费金融公司肩负着试点任务。据悉,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在成立后,即积极探索创新消费金融模式,努力通过设立特色业务模式,成为百姓消费和企业发展的纽带。

  据介绍,当前,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主要试行“零售”和“团办”两种销售模式。“零售”模式目前已经采用,其具体方式是在经销商的门店设立柜台,京城百姓在选购商品的同时即可享受消费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免受奔波之苦。

  除“零售”模式外,北银消费着力推进的“团办”模式正在开发中,拟与耐用消费品经销商联手开发具有共同风险特征的客户群,提供“打包”利率、“打包”授信额度、“打包”耐用品等消费信贷服务。北银消费方面预计,今年5月底,公司将首次试行团办业务。

  此外,针对普遍关注的贷款风险问题,北银消费金融公司自行开发并制定了针对消费贷款的信用评分模型,实行科学的风险定价管理。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仅开业2个月以来,已成功发现和堵截两个骗贷团伙的作案。(记者岳瑞芳)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