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高盛参与拯救芝加哥银行 避免其被政府接管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16日12:12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高盛与多家大型银行财团联合出资1.25亿美元,来挽救芝加哥的ShoreBank银行度过困境,免于被政府接管。

  伊利诺伊州金融管理局主席勃兰特-比尔今天表示,高盛、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正协助集资这笔高达1.25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银行度过危机,避免政府的接管。勃兰特说:“高盛为此作出了重大的承诺,并将在今天采取行动。”勃兰特透露,高盛同意贡献超过2,000万美元的资金。摩根大通正在考虑约1,500万美元的融资方案,其中包括现有债务转换为股票以及现金投资,因为这家美国第二大银行已经是ShoreBank的投资者。

  ShoreBank拥有23亿美元的资产,在业界和社会上一直保持着高姿态。它在全美国范围内贷款给低收入群体,着重于有助于改善环境的贷款,致力于将废旧房产转换为创收资产,帮助小企业扩大规模,帮助纳税人提升房屋和财产价值。目前该银行正面临着需要表明它已达到监管资本要求的最后期限。

  该银行的发言人布赖恩-伯格称:“我们正在努力尽快提高所需的资本。感谢在这一努力中所有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人,包括多家银行。”

  华尔街日报报道,布赖恩-伯格曾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希拉-伯尔(Sheila Bair)进行过有关帮助银行的讨论。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称,这家银行与华盛顿的关系相当密切。高盛、花旗集团、摩根大通、美国银行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上个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高盛欺诈让高盛的品牌形象严重受损,股神巴菲特也声称高盛输掉了公关战役,这之后高盛一直在努力寻找机会,重新打磨受挫后的形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