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金所张晓刚:国企参与期指须高度重视操作风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17日07:37

  罗文辉

  央企如何避免巴林银行在参与股指期货上的“旧伤”?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研发总监张晓刚提醒:未来国有企业参与股指期货时要高度重视操作风险。

  张晓刚是在上周六由国资委研究中心主办的“上海·股指期货高层研讨会”上作这一表述的

。巴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等都是在参与股指期货中发生风险,主要原因便是操作风险。

  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大小非”股票解禁潮中,国企面临的一大难题。股指期货挂牌,为国企尤其是126家央企管理所持股票市值风险提供了有效工具。

  在3月20日国资委研究中心主办的“北京·股指期货高层研讨会”上,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提出:“我们各类企业特别是我们国有企业,要积极学习参与,利用股指期货推出随之而来的套保套利和做空的新功能,利用股指期货管理价格风险,使得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企业的改革开放提供动力。”

  上周六的研讨会上,上海金融办金融市场服务处处长徐军介绍,怎样用股指期货这一风险管理工具为市值管理提供良好支持和帮助,是研讨股指期货时值得研究的大题目。

  在经历“中航油事件”及一些航空公司在境外航油套保业务上一度巨额浮亏后,国资委一直要求央企慎重进入股市、房地产和期货这三大高风险领域,已进入的央企要规范程序、严格考核。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则于近日在《求是》上撰文指出,央企要坚持稳健经营,经得住短期利益的诱惑,尤其是要慎重进入股市、期货等高风险领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