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涉嫌误导评级机构 华尔街九大银行遭调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17日08:14
  瑞银集团与瑞信集团5月14日确认,正在接受美国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调查。同时接受调查的还有其他6家银行,调查内容与按揭贷款证券风险评级有关。

  瑞银与瑞信均表示,已收到与调查有关的传票。其他接受调查的银行包括:美国银行所属的美林证券、摩根士丹利、花旗集 团、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美国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怀疑这些银行对一些按揭贷款证券的风险情况进行了误导,以使其获得了评级机构更高的评级。

  严格的银行业监管风暴不仅从美国刮来,瑞士政府上周也提出了几项措施,旨在抑制瑞银和瑞信的“冒险”活动。

  瑞士政府在声明中称,应对在金融系统中占据重要地位的银行的风险加以限制,更加严格的资本、流动性和风险分散化要求将会陆续出台。该声明表示,这项立法可能会在2012年1月份正式生效。除此以外,瑞士政府还计划,要求瑞银与瑞信为超过200万瑞士法郎(约合180万美元)的员工薪酬支付公司税,并取消目前适用于股权奖励计划的税收减免规定。(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