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区各国都开始削减赤字 但人们急于避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17日10:22
  因投资者担心政府旨在控制财政赤字上升的举措会对经济产生影响,昨天,美元兑欧元和英镑走高。欧元区和英国的长期基本面因素让人们担心,美元、日元和瑞士法郎走高。

  欧盟和IMF出资7500亿欧元救助金融危机,欧元周一的时候高位是1.3048美元。但是人们担心希腊政府将削减开支,会阻碍经济发展,所以欧元涨幅受限。

  欧元兑美元收盘跌至14个月低点,因市场再度担心政府支出削减措施将会给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等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现在希腊那边还没有什么新的负面消息,但是人们对欧元区长远的经济走势也无法把握,希腊人们也没有接受政府的金融措施。

  德国通过了议案,批准给欧元区提供1230亿欧元,希腊、葡萄牙和其他国家都参与了经济收紧措施。

  此外,葡萄牙政府也准备节约财政支出,削减 20亿欧元的预算赤字。

  昨天早上,欧元兑瑞士法郎报CHF1.3997,法郎高于瑞士银行可接受的范围了,但是当局却没有采取干预措施。

  长期的金融收紧可能会不利欧元区经济,欧元可能跌至1.14美元。欧洲央行可能会上调利率,保住欧元的汇率。

  除欧元区外,英国也将采取赤字削减措施,此外,部分人士对保守党和自由民主组成的新联合政府在采取赤字削减措施方面的决心提出质疑。昨天早盘,英镑/美元回吐涨幅,因为有报告称3月份英国贸易赤字从63亿英镑扩大至75亿英镑。虽然英国近期通胀压力倍增,但是当局说产能过剩会把通胀控制回到2%.

  昨天,市场对经济的种种不确定,让商品和股市走低。巴西采取支出削减措施被投资者视为当地经济实力增强的信号。巴西财政部长周四称,巴西政府将削减支出约100亿雷亚尔以此作为其抑制通胀快速上升的举措之一。

  澳大利亚和日本报利好的经济数据,因此,澳元、日元、新西兰元走高。虽然股市疲软,但是欧元和英镑前几日反弹后,风险投资的提振,让加元也受到感染上扬,不过市场震荡剧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