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持续回落 国房景气指数将回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17日10:43
  温家宝: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天津调研,在谈到“区别对待,有保有压”方面时,提出继续加大对“三农”、节能减排、自主创新、民生工程等薄弱环节的支持,严格限制产能过剩行业扩张,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切实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点评:国家对房地产市场本次调控的严厉程度可以说是前所未有,对个人住房信贷、土地供给、保障房建设以及市场监管等方面均采取了严格调控措施。从目前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看,全国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速已持续回落,但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依然高企。由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投机性需求已采取了一系列严厉的调控政策,房地产投机性需求已得到有效遏制,房地产成交面积同比增速已从高位回落,因此预计房屋销售价格指数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弱。4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5.66,比3月份回落0.23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0.90点。这也是国房景气指数自09年3月份以来首次回落。预计随着调控政策的严格执行,国房景气指数将逐步回落。

  上周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继续下降 同比降幅增大

  我们重点监测的16个重点城市上周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0.83%,降幅和上上周相比减少1.05个百分点,环比增速已连续4周出现负增长;16个重点城市上周累计成交面积同比下降64.03%,降幅和上上周相比增加5.07个百分点,同比增速也已连续四周出现负增长。

  点评:目前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已出现持续回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由1-2月份的38.2%下降为1-4月份的32.8%。由于国家采取了一系列的非常严厉的调控措施,比如对个人购房信贷的收紧以及对异地购房的限制等,这些措施对房地产市场需求将会起到明显的遏制作用,而且居民对房地产市场的心理预期也发生了改变,因此预计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将会逐步回落,预计全年将会下滑10%至2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