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市场动态

两拓可能重估组建合资公司可行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心韬
2010年05月17日01:07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力拓日前双双表示,如果双方对于西澳铁矿石合资公司的组建协议未能在今年底前达成的话,它们将重新评估该合资方案的可行性。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高瑞思表示,该合资方案谈判受阻主要是受澳大利亚政府新宣布的资源利得税的影响。该税种带来的后果尚未明朗。高瑞思和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近来已就资源税问题进行磋商,计划将2010年12月31日作为合资公司项目的截止日。高瑞思说,必和必拓反对澳政府的新税制计划,如果该税制法案获得通过,公司会选择投资于其他地方,如巴西和秘鲁。他说:“铜、铁矿石、镍以及其他矿产并没有地理上的稀缺性。”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5月2日宣布,从2012年7月开始,澳大利亚政府将向资源类企业征收40%的超级利得税。该消息一宣布,便引发了国际矿业巨头的普遍反对,它们纷纷宣称将重新考虑在澳大利亚的项目。

  2009年12月5日,必和必拓、力拓就双方在西澳大利亚的全部铁矿石资产组建合资公司签署了约束性协议,并预计在2010年下半年完成合资公司的组建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