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钢材期、现货双双大幅下跌 A股钢材板块月跌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8日09:06
  国内钢材近期恐慌性抛售加剧,钢材期货和现货双双大幅下跌。昨日,在国内A股再度一片惨绿中,螺纹钢期货低开后也一路走低,螺纹钢合约RB1009午后一度跌停。截至到收盘,螺纹钢主力合约RB1010跌破4200元/吨,下跌208元/吨,跌幅达4.73%。

  这已是国内连续多日出现钢价下跌的现象。“我的钢铁网”前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钢价继续下跌,各钢材品种呈价格放大趋弱态势,上周“我的钢铁网”钢价综合指数为160.7点,比前一周跌3.8%。

  而受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冲击,近一个月,国内钢材价量齐跌,A股钢铁板块月跌达13%。

  “广东钢材价格与全国趋势走向同步,同样呈现下跌态势。”广东省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冯炳文表示,这波钢价下跌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实际上,目前房价下跌的幅度不算大,市场上对钢材需求的空间仍然存在,房地产调控对钢材市场的影响更多是来自心理预期。”

  此外,短期钢材产能过剩也确实难以支撑钢价的上涨。受房地产调控影响,钢材需求有短期减少的趋势,但钢铁产量却继续不断攀升。根据国家统计局5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粗钢产量5540.3万吨,同比增长27%,日均产量为184.68万吨,创历史新高,按此计算年产量相当于6.7亿吨。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日前称,今年钢材产量仍保持增长势头,预计实际产量达6.4万亿吨,较去年增10%,这将创历史最高纪录。不过,冯炳文称,铁矿石等原材料涨价,但钢材价格却出现下跌,从经济规律来看不是那么合理,今后几年的钢材需求依然是坚挺的。(苏稻香) (来源:南方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