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国际油价

受欧债危机影响 国际油价跌至5个月低点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5月19日07:39

  受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4年新低等因素影响,纽约市场油价17日盘中滑落至5个月的最低点。

  由于市场对欧元区债务问题以及经济状况的担忧无法得到缓解,欧元对美元汇率17日一度跌至4年来的新低,以美元计价的能源期货价格因此大幅走低。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在盘中跌破每桶70美元,并创出每桶69.27美元的5个月低点。

  此外,投资者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速度,进而引发能源需求萎缩,也是导致油价下滑的原因。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 .55美元,收于每桶70.06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美分,收于每桶77.96美元。

  卡塔尔副首相兼能源和工业大臣阿提亚17日说,合理的国际油价应维持在每桶70美元到80美元之间的水平,因为这一价位对石油出口国和消费国都有利。

  阿提亚在出席第二届多哈能源论坛时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希望油价维持在每桶70美元以上,这样才能保证其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到石油行业,以进一步提高产能,满足市场对石油不断增长的需求。

  他还预计,在未来20年,国际市场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将有显著增长,而欧佩克将继续承担维护全球能源安全的重任,因此成员国在油气行业进行大规模投资将非常必要。阿提亚还呼吁欧佩克各成员国严格遵守日产配额,以保证市场处于平衡状态。

  国际原油价格近来不断下跌,从近几个月来最高的每桶87美元以上跌至目前的每桶不足71美元。分析人士预计,若油价跌破每桶60美元,欧佩克将有可能减产。

  卡塔尔是世界第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在谈到天然气价格时,阿提亚说,与油价相比,目前的天然气价格显然处于“劣势”,天然气出口国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找到使天然气价格维持在合理价位的方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