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最新消息

从30元到6000元 世博护照的炒作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陶斯然
2010年05月19日09:33

  随着世博正式开幕,世博门票的炒作风潮已逐渐淡去,但炒家们又发现了新的炒作机会——世博护照。

  卖家叫价参差不齐

  据世博局的官方介绍,世博护照共有4款,分别为3款标准版与1款卡通版,每本售价30元。世博护照可以在世博每个馆内敲上特有图章。

  本届世博会共有近200多个参展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参观一个馆有时要排好几个小时的队,因此,要将世博护照盖满图章,对普通游客来说无异于天方夜谭。于是,一种新的“炒法”也应运而生。

  “一本500元。”5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淘宝上询问一位淘宝卖家一本47页均敲满了不同章的世博护照价格,该卖家如此表示。据记者观察,5月17日,在淘宝上共有几十家网店售卖敲了章的世博护照,各个店价格参差不齐,最高的一本护照叫卖3200元。

  上述淘宝卖家告诉记者,“有些护照虽然盖满了章,不过都是些不出名的场馆,像中国馆、日本馆、沙特馆这样有名的场馆的章,就要贵一些。”

  据报道,目前盖满了200多个场馆印章的世博护照,价格已经被炒至6000元,是30元成本价的200倍!

  盖章炒家的生意经

  世博开馆仅仅半月,热门场馆通常排队都要数个小时,这些炒家到底是怎样集齐印章的呢?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上一位在百度贴吧留言售卖盖章世博护照的网友,他告诉记者,“盖满200多个国家和组织的护照,可能存在水分。有些馆现在根本还没有章,不可能全部盖完。”

  500元的一本世博护照,成本价为30元,剩下47个图章售价为470元,即平均每盖一个章为10元。世博会一张单日门票的价格为160元,热门场馆平均排队时间超过两个小时,盖章炒家要如何经营这笔生意?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为了规避有关法律纠纷,所有出售世博护照的网点无一例外地注明,“卖的是服务,不是世博特许商品。”

  至于如何做到收支平衡甚至盈利,上述销售人士表示“有自己的排队秘诀”:“每天早上开始,我们就有数个人同时去排队盖章,每次盖章盖几十份,如此一来几个小时内就可以为几十个世博护照盖上章,而一天就可以这样往返数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