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最新消息

黄金、邮票加入世博“待炒名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陶斯然
2010年05月19日09:34

  炒完了门票炒护照,有关世博的炒作也许到世博会结束都还将继续。那么,还有什么可以炒?

  有关收藏品专家指出,随着世博的进行,炒作将转向具有收藏价值的相关产品。为此,《每日经济新闻》整理了以下“待炒名单”。

  世博黄金销量明显攀升

  黄金一直都是财富的代表。世博加上黄金,会创造什么样的热度呢?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的世博会金银套装币 (两枚一盎司银币和一枚1/3盎司金币)价格已经从当初的4800元左右涨到了7500元,涨幅超过50%;套装银币(两枚一盎司银币)也涨到了2000元左右。不少产品价格也都有一成的升幅。

  除了金币,可以回购的世博投资金条也很受投资客欢迎。据多家销售世博金条的零售店反馈,世博开幕以来,投资金条的销量明显攀升。在上海,不少顾客一买就是几公斤。据了解,目前世博投资金条已经涨到了近290元/克。

  整套门票也有收藏价值

  据了解,本次上海世博会的门票制作工艺堪比印制人民币。由于上海世博会门票类型多,整套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本次世博会门票一共包括了9种类型,即指定日普通票、指定日优惠票、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三次票400元、七次票900元、夜票、普通团队票、学生团队票。要集齐一套,颇有难度。有收藏界人士提示,除了世博会门票本身之外,门票出售时,放置门票的纸质票夹也有可能成为日后的收藏热点。

  收藏协会的资深人士表示,如果有“达人”能够将43届世博会的门票全部集齐,那也将极具收藏价值。

  邮票价格最高已涨2倍

  除了门票之外,世博发行的邮票炒作潜力也不能小视。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中国邮政正式发行第一套上海世博会邮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和吉祥物》,此后在2008年发行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在2009年发行了《中国与世博会》,在2010年3月发行了《上海世博园》,在2010年5月1日发行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纪念》。有收藏人士介绍,目前上述部分邮票的价格较其原价最高已经上涨了2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