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股上市创最大首日跌幅 4月中旬以来24只破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19日14:12
  5月18日挂牌深市中小板的4只新股,除四维图新外全部跌破发行价,其中奇翔腾达全日较发行价下跌7.55%,创下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后新股上市首日最大跌幅。自4月中旬A股出现调整以来,32只挂牌上市新股中已有24只“破发”。

  18日,A股虽然上演盘中反转走势,但登陆深交所中 小板的4只新股依然表现不佳,远东传动多氟多、奇翔腾达3只新股开盘价就低于发行价。新股中仅有四维图新逆势上涨,且盘中成交价格较开盘价上涨超过了20%,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四维图新自9时53分54秒起被实施临时停牌半小时。

  复牌后四维图新震荡下挫,全日仅上涨12.38%,但换手率依然高达73.56%,网上申购到新股的投资者在微利状况下套现欲望强烈。而远东传动、多氟多、奇翔腾达则难逃“破发”命运,全日分别下跌6.43%、5.03%和7.55%。其中,奇翔腾达7.55%的全日跌幅更是创下自2009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以来的新股上市首日最大跌幅。

  在3只18日“破发”的新股中,换手率均仅有30%左右,显示出网上申购新股投资者“被套”后选择惜售观望;同时,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投资者则还需等待三个月的限售期。数据显示,在18日上市的4只新股中,共有258个配售对象参与四维图新网下新股配售,而吸引机构最少的奇翔腾达也有75个机构配售对象参与其网下“打新”。

  自4月中旬A股出现明显调整以来,深交所中小板和创业板32只挂牌上市的新股中,已有24只“破发”。在此情况下,新股目前发行市盈率有所下降。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