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欧央行:已购买165亿欧元区国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19日14:43
  每经实习记者 由曦 发自北京

  本周一(5月17日),欧央行表示,其在救援计划达成后的1周内购买了165亿欧元的欧元区国债。但欧央行并没有披露购买对象国家和未来计划的支出以及是否有购买公司债的意愿。

  中银国际分析师董翔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总额为165亿欧元的购买计划规模较小,欧央行此举或意在影响投资者心理,以达到以小博大的效果。

  为应对通胀风险,欧央行表示会同时从商业银行吸收等量的流动性,欧央行将为这些流动性支付利息。其中,1周存款利息的上限是1%,而欧央行设定的隔夜拆解利率是0.25%。有分析师指出,欧央行对特别存款所支付的利率实际上要远低于1%,出于安全性的考虑,银行会接受0.3%乃至更低的利率。

  苏格兰皇家银行美洲策略分析总监约翰·理查德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欧央行此举意在解决欧洲流动性不足的问题。

  约翰表示,7500亿欧元救援计划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它给债务危机中的国家带来了时间,而这些国家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削减财政赤字,进行债务重组。长期来看,希腊债务难免重组。

  中金公司在5月17日发布的《投资策略周报》中也认为,长期欧元区必须改革。该报告还指出,欧盟筹集资金会提升利率,压制私人部门的融资活动,对整个欧元区经济的复苏不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