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前审议委员:日本央行信贷刺激政策更像财政政策

来源:FX168
2010年05月19日16:56
  前日本央行(BOJ)政策委员会审议委员水野温氏(AtsushiMizuno)周三(5月19日)表示,日本央行为推动经济增长向特定领域采取的信贷刺激措施更像是财政刺激措施。

  水野温氏表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之间,以及行业财政措施和货币政策之间应该维持一定的界线,即使是当界线非常小时也应如此。"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Shirakawa)上月指出,央行官员应该找到鼓励银行更多放贷以刺激该国经济增长的途径。日本经济因老龄化问题和持续的通缩已出现下行。他表示,借贷措施将着重为诸如能源和环境等领域的技术发展提供融资。

  白川方明也表示,计划也将着力为政府经济发展计划提供支持,日本政府该项计划定于下月公布。

  水野温氏指出:"我猜想,在这一决定的背后有着诸多的政治因素,而且日本央行可能需要对政府的经济发展计划作出反应。如果我被问及,政府的这一举措是否非常重要,我的回答是否定的。"

  水野温氏也表示,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令金融市场动荡,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日元正作为避险货币受到投资者追捧,存在进一步升值风险。

  日元兑欧元今年截至目前已经升值19%,日元兑美元截至目前也已经升值1%。

  他表示,日本企业在日元兑欧元升值方面较日元兑美元升值显得更为脆弱,因日本企业对于日元兑欧元的升值并未进行有效的对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