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台塑福建不锈钢项目明年扩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20日01:09
  台塑企业总裁王文渊日前率四大公司高层,赴大陆福建省看古雷半岛投资环境外,还视察福欣不锈钢厂刚开工后的动工情况。台塑董事长李志村昨(19)日返台后表示,福欣于明年完工投产后,将展开第二期年产90万公吨扩建计划。

  李志村认为,古雷半岛只花了约一个小时走马看花而已;此行另一个重点是位于厦门附近的福欣不锈钢厂。因为福欣刚动工,目前整个厂区正在打桩,依工程进度,今年底即可展开建厂工程。预计30个月的工程期,完工投产,每年可生产高级的不锈钢材90万公吨。

  李志村表示,福欣完工投产后,将展开第二期扩建工程,年产能也是90万公吨。不过,炼钢、不锈钢等产业,都是大陆宏观调控的产业之一,要扩建必须要提出申请;核准后,才能动工兴建。

  这次王文渊等一行人到大陆福建省,主要是应日前来台的福建省长黄小晶的盛情邀约。黄小晶到麦寮六轻参观时,介绍古雷半岛未来将发展成石化专区,希望台塑企业有空时候去看一看。于是,选定时间后,就去古雷半岛看看。

  李志村说,他多年前就曾到过古雷半岛视察过,当初是要选址兴建大炼钢厂。以前要进去古雷半岛是走小路,很不好走;如今,路变宽了、好走了。不过,这次去古雷仅是看看而已,并没有签署什么意向书,也没有向当地政府应允投资设厂。(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