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渤海银行个人房贷 因降低首付被整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0日11:01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银监局了解到,渤海银行在北京地区的个人房贷业务因为存在违规行为被要求整改。北京市银监局在今年3月份的一次常规性的现场检查中发现了渤海银行北京分行的违规操作问题,随即要求该行进行整改。渤海银行个人房贷业务何时恢复正常,还需视整改结果而定。

  银监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渤海银行出现的问题与4月以后出台的房贷新政无关,而是该行在执行以前的房贷政策时没有严格照章行事,该行的有关制度也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监管机构根据审慎监管的原则对该行进行了处理。

  据报道,银监会一直要求二套房贷首付必须在4成以上,但渤海银行却对一些客户降低首付要求,这是该行房贷业务被要求整改的主要原因。有业内人士表示,渤海银行的房贷业务一直显得比其他银行宽松,而去年以来监管机构对房贷业务的要求却越来越严格。这么做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控制贷款风险和保证贷款质量。

  今年1月26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银监会2010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指出,要全面评估和有效防范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加强贷款跟踪检查;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信贷相关政策,加强对房地产贷款业务的监督管理和窗口指导。今年4月,刘明康再次强调,关注房地产市场的下行风险,特别重视首付问题。到第三季度,银监会将派出自己的检查团队,检查各银行所报告的实际情况,对整改不力的银行将采取加强监管的措施,或者降低其资产级别。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