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中远总裁魏家福的一天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5月20日17:45

  昨天是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魏家福新闻)访问希腊的第二天,这位喜欢被人称作“魏船长”总裁在希腊这个船运大国受到了极高的礼遇,从总统到船运部长,乃至希腊的船王们都张开双臂,热烈的欢迎“魏船长”的到来。

  希腊当地时间昨天上午,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与希腊经

济发展与船运部长卡采利举行了会晤。在会后的采访中,卡采利部长表示,希腊计划在中远的帮助下推动重要港口比雷埃夫斯的发展。

  魏家福说:我们会见了希腊经济船运业部长我们承诺中远集团将会根据协议一步步履行我们的职责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魏家福总裁一行礼节性的拜会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双方就比雷埃夫斯港口的专属经营项目举行了会谈。比雷埃夫斯港口的考察与谈判,是魏家福总裁此次希腊之行的重点之一。2008年,中远集团下属的中远太平洋码头有限公司从6家实力强劲的国际码头运营商中脱颖而出,承购竞得比雷埃夫斯港2号和3号码头的专营权。去年10月,中远正式接管比港码头。根据协议,中远太平洋将投资5.5亿欧元,用于新建和改造码头泊位,2015年完工时,比港码头年处理能力将从现在的160万标箱提升到370万标箱。

  当地时间昨天晚上,魏家福总裁一行出席由希腊政要和船运业各界人士举行的晚宴。在晚宴上,中希双方就中远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的集装箱码头项目及加强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作为贸易大国和正在发展的海运大国,与希腊在租船、修造船只和船舶贸易方面有着极大的互补性。通过现有的比雷埃夫斯港项目,中希两国将深入探讨有效的合作模式,通过航运,码头,物流业务的有效拉动,提升整个供应链的价值。中远集团希望通过本次访问争取希腊政府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给予中希企业合作更多的支持,从而加深两国港口和航运业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