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地产政策扑朔迷离 仍将弱势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5月20日17:35
  上证指数早盘小幅低开,盘中冲高至5日均线后再度受压回落,10:30之后维持单边震荡走低的格局,最终下跌31.87点,报收上影小阴线,指数重心呈下移趋势,沪市成交739亿,较昨日小幅萎缩,市场心态依然谨慎。

  盘面上,两市呈现普跌格局,上涨个股仅280多只。上午,机械、水泥、建材、亚运概念等板块的个股一度表现强势,但受大盘拖累,多数冲高回落。板块方面,仅水泥板块飘红,前期表现抗跌的黄金、医药等板块均出现补跌,另外,家具、物联网、海南、有色金属、新疆、房地产、酿酒、化工等板块的跌幅均在2%以上,场内市场人气再次陷入低迷状态。

  近期,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的爆发,使得管理层在刺激政策退出方面趋于保守。4月份CPI数据公布前后,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一度上升,成为空头打压市场的武器之一。但近期来看,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的爆发,使得市场对管理层近阶段出台加息政策的预期有所降低。另外,近两日,有多家海外投行也重新调整了对我国加息的预测,总体的基调是:加息次数会减少,启动时机会推迟。其中,摩根士丹利预计中国今年最多加息一次,而且加息会发生在下半年,而此前,该机构预计中国将在上半年加息。不过,管理层依然在通过数量型工具来收紧流动性和调控通胀预期。今日,央行招标发行1200亿元3年期央票,这一规模较上期又有所增加。整体来看,虽然加息有望推后,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中长期央票发行等这些数量型紧缩政策的不断出台,对市场的累积负面效应仍不容忽视。

  另外,投资者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动向仍感“扑朔迷离”。继不少城市自主制定楼市调控的地方细则后,浙江省率先颁布了首个省级细则。从具体细则来看,虽然没有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但细则中,浙江省对于税收的提法却“意味深长”,提出各地要“提前”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部门后续可能出台的政策,包括“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等有关税收政策”和“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受此消息影响,房地产板块再度陷入调整,该板块整体下跌2.5%。

  目前来看,未来管理层是否会出台新的地产调控政策,一方面要看国际局势的发展状况,如果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恶化,管理层可能会有所保留,另一方面,需要关注国内房价的走势,如果未来一两个月房价还是不能扭转“倔强的牛头”,那么,管理层将有可能继续出台调控政策。不过,考虑到国际局势的不稳定状况以及房市成交量的低迷,国内房价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大。而如果国内房价出现明显止涨甚至下跌的状况,那么,市场对管理层继续出台调控政策的预期将降低。另外,近期舆论传播较广的房产税政策也需要进一步的明朗化。

  技术上来看,今日股指触及5日均线后再度震荡走低,指数重心下移,成交量继续萎缩但又未创地量水平,市场依然处于弱势,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预计股指仍将维持弱势调整的格局。

  作者:刘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