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渤海银行在京房贷被停 暂难恢复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5月20日15:23
  针对有媒体对渤海银行在京的房贷业务被叫停的报道,记者从北京银监局相关人士处得到证实,由于该行北京分行个人房贷的发放存在不合规之处,因此个人房贷业务已于3月份暂停。从时间上推算,这次暂停与新实施的房贷新政并无直接的关联。

  在外企工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于3月初在北京购买了自己的首套住房,当时咨询了所有的银行,只有渤海银行可以给予7折优惠的贷款利率,于是他在该行申请了个人按揭贷款。但是,原本可以两周内办完的贷款手续,却迟迟没有审批下来,随后就被告知该行已经暂停个人房贷业务,最后他只能选择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享受8.5折的贷款利率。

  北京银监局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3月份北京银监局暂停了渤海银行北京分行的个人房贷业务,被暂停的原因是该行个人房贷的发放存在不合规之处,因此北京银监局根据审慎监管的原则暂停了该行个人房贷业务,要求其进行整改。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年中之前,虽然有二套房贷首付四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的政策,但是存在部分中小银行违规操作的现象。去年年中开始,银监会和地方银监局加强了对二套房贷的管理,部分违规银行已经抓紧自查和善后,而渤海银行可能没有及时修正其违规行为,仍然给予二套房较低折扣的利率。

  据悉,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是北京地区唯一一家被暂停该项业务的银行。

  而至于渤海银行北京分行何时能恢复个人房贷,上述银监局人士透露,目前该行个人房贷业务仍在整改过程中,将根据整改情况恢复其该项业务,但是因为整改需要走一定的流程,目前还不清楚整改何时完毕。

  昨日,记者致电渤海银行客服电话询问其房贷业务时,该银行人士介绍,其二套房房贷严格按照首付50%以上,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执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