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央行公布会议纪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5月20日15:23
  英国央行昨日(5月19日)公布的5月7日至5月10日的会议记录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一致投票赞成维持利率不变,以对欧元区救助措施的影响进行判断,并等待英国财政计划变得更为清晰。MPC并称,过去3个月经济数据大致符合预期。

  关于通胀,部分委员认为,其对于经济闲置产能的影响或弱于预期;也有委员强调通胀风险依然受到欧元区信贷供应和区内紧张局势的抑制。有消息称,该委员会成员认为通货膨胀率将在年内回落至2%的目标水平。

  会议纪要还显示,委员们分析了欧洲局势的发展对于英国可能产生的影响,包括出口需求的下降,信贷宽松化进程的放缓,政府发债成本的提高,以及私人部门需求的减弱等。MPC表示,这些因素都将对总体需求产生下行压力。若区域投资不确定性上升,或同时影响经济潜在供应。不过委员们也表示,若欧元区救助政策能够成功挽救信心,只有欧洲各国更为严厉的财政紧缩才会产生长久影响。

  据了解,这次会议举行时机正是英国5月6日大选产生无绝对多数议会之后,但当时保守党和自民党还未组成联合政府,联合政府组建后就承诺将加速财政紧缩步伐。此外,英国央行5月利率决议于5月10日公布,仅在欧盟(EU)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近万亿美元债务危机救助计划以及欧洲央行(ECB)宣布直接购买政府债券前几个小时。有消息称,在经济前景低迷而预算赤字高企的情况下,英国财政状况仍具挑战性,因此英国央行可能会将关键利率维持在低位。

  巴克莱分析师称,英国很可能会实施一段时间的紧缩性财政政策,并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一组合通常会导致实际汇率走软。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表示,英通货膨胀在当前水平维持的时间越长,面临的风险就越大,这将给英镑带来压力。标准银行十大工业国策略部门负责人StevenBarrow表示,英镑近期可能会跌至1.40美元,因为英国财政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而欧债危机正在蔓延,这些都会给英镑带来压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