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利空政策悬而未决 欧美股市寻底“路漫漫”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21日06:52

   潘荣

  美国时间本周三下午,美国参议院再次否决了修改后的金融监管改革草案。

  与此同时,德国议会却单方面实施了禁止裸卖空交易的命令,掀起了一股欧洲监管当局干预市场的波澜。

  隔夜欧美股市继续重挫。截至北京时间昨晚10时15分,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40%,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法国CAC40指数下跌3.04%,德国DAX30指数下跌2.55%。

  美监管新政再次受挫参议院

  当天的投票情况为57票赞成、42票反对,投票结果未能达到60票赞成的法定票数。在几经磋商修改后,两党争论的焦点集中在禁止商业银行投机性投资交易的行为,对信用卡发卡机构设置国家利率上限,以及限定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各种监管权限。

  市场普遍对此次投票再次受挫表示意外,此前参议院两党领导人已就金融监管改革草案修改辩论三周之久。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华尔街各大金融机构展开的广泛调查将有效推进金融监管的立法,两党将会尽快结束辩论,为包括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经费法案等更为急迫的法案留出讨论时间。

  就此次投票结果来看,两党之间就金融监管改革的矛盾依旧十分尖锐。虽然民主党领袖托德表示要继续推进金融法案,但外界预计在坎特维尔的修正案未获得通过前,民主党与共和党仍需就监管改革草案进行商讨修改。

  欧盟拟跟进禁止裸卖空交易

  就在美国方面大力推进监管改革草案时,德国18日单方面宣布从本月19日起至明年3月31日禁止裸卖空以欧元计价公债、相关主权信用违约互换(CDS)以及德国十大金融机构股票的决定,在加大对金融市场干预之余也引起欧洲股票市场大幅下跌。

  在发表该禁令后,欧盟委员会负责金融监管的委员巴尼耶(Michel Barnier)呼吁欧盟各国进一步协调以便在整个欧盟实施裸卖空禁令,而奥地利、比利时的金融市场监管机构均表示,考虑追随德国实施禁止裸卖空交易。

  巴克莱资本的Erica Wan指出,德国单方面稳定市场的善意之举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更在一定程度上凸显了欧洲市场继续恶化的情况。Erica表示卖空禁令只能短时间内缓和市场情绪与波动,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诸多问题,如果欧洲经济与债务状况不能得到改善,未来市场依然将向下破位寻找支撑。欧盟当局需要从更长远的角度推进金融监管改革以及对各成员国财政预算上的审核与限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