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麦德龙集团至2012年投资13亿在沪设10家万得城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1日01:05
  携手富士康进军中国家电零售市场

  早报记者 陈华

  继全球最大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之后,全球第二、欧洲第一的消费电子零售商万得城(MEDIA MARKT)正式宣告进入中国。

  昨日,德国麦德龙集团CEO(首席执行官)柯德斯在上海举行的麦德龙集团加速亚洲拓展发布会上透露,今年10月,万得城将先在上海淮海中路537号开设首家商场,至2012年在上海投资2亿美元(约人民币13.7亿元)开设10家门店,其后逐步向其他城市发展,计划2015年开出100家门店。

  麦德龙旗下电器销售公司Media-Saturn集团首席执行官罗兰·怀斯表示,3年前集团已决定将电器商场引入中国,但中国市场相对复杂,因此最终决定与富士康合作,共同开拓中国市场。

  据介绍,麦德龙集团以及Media-Saturn创始人Kellerhals和Stiefel家族共同持有万得城电器75%的股份,富士康则持有剩下25%的股份。

  “2亿美元是第一步的投资资金,下一步的投资额及发展速度我们将在2012年后再作出决定。”柯德斯说,发展区域将主要集中在中国一线城市。

  据介绍,万得城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的一大特色是其分权体制,即门店店长可拥有商店10%的股权,因此享有极高的自主权,可以更靠近市场。罗兰·怀斯说,万得城在中国也将沿用这种体制,目前公司正在研究中国法律是否允许店长拥有10%的股权,如果不允许,会采取其他变通方法,比如店长可拥有商店收益的10%等。

  另悉,1996年已经进入中国的麦德龙现购自运商场宣告已连续两年实现赢利,并计划今年开设6家全新门店,年底在中国的门店总数可达50家。其中,麦德龙今年年底前还将在上海引入城中商场这一新业态。

  据介绍,这种城中商场将选择在市中心开设,面积大约2000平方米,销售6万件商品,95%的商品为食品,为酒店、餐馆和送餐机构服务。此前,麦德龙商场一般选址远离中心城区,面积一般为7000平方米,70%的商品为食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