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胡祖六将创建100亿美元PE基金 高盛淡马锡参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21日08:11

  消息人士向中国日报记者透露,此前辞去高盛大中华区主席职务的胡祖六准备投身私募基金业,创立100亿美元PE基金—春华基金。

  该消息人士说,胡正与多家潜在投资者接洽中,为春华基金募集资本。我国第二大保险公司平安集团有意为该基金注资约50亿美元,占基金总值

一半左右。该基金也可能吸引外国投资者的目光,但谈判应尚处于初级阶段,该消息人士补充说。

  路透社此前曾报道称中国建设银行旗下投资机构、高盛、淡马锡等有可能参与该基金的创立。

  现年47岁的胡祖六于今年4月辞去高盛大中华区主席职务,此前曾任职于高盛长达13年之久。胡辞职后,市场有关他此后去向的传闻不断,有传闻称胡祖六可能出任人民银行副行长一职,主管外汇储备,而更多消息指向胡祖六将创办私募基金。

  《财经》杂志报道称,央行正面临新一轮中高层人事调整,现任行长助理杜金富已顺利通过为期一周的央行内部公示,即将被正式任命为央行副行长。这使得胡祖六加盟央行的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在现任央行领导中,现年63岁的副行长苏宁和现年61岁的副行长马德伦因年龄问题可能将离开央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