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南京房价普降买房人还是不买帐 “被号召”再降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09:02
  北京一著名项目将在本周末开盘,其价格此前下调5000元/平方米。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打折大潮将在8月或9月开始。(据北京商报)

  珠三角降价大幕拉开

  继深圳、广州房价开始松动后,珠三角佛山、东莞、珠海、惠州等二线城市促销活动也粉墨登场。 据中证报

  “又有楼盘搞促销了,这次价格没降,倒是把毛坯改成了精装。”继城南两家地铁楼盘低价抛售、江北一楼盘总价优惠8万元之后,昨天,城东的紫气钟山也拿出78套房源玩起“明升暗降”的促销手段:原价1.2万-1.3万左右的毛坯房,现在均价1.45万可以买到含全套家电、家具的精装房。

  新政推出短短一个多月,南京楼市的降价风暴越刮越猛,各家楼盘已经拼得“刺刀见红”。但让开发商遗憾的是,不少买房人对此似乎并不买账——

  东南西北

  全城房价都在降

  据紫气钟山的销售负责人介绍,此次他们总共拿出一幢楼共78套房源作为优惠对象。这批房源的面积均在65平方米左右,为6层的花园洋房,户型为两房两厅。“我们之前类似房源的毛坯价在1.2万到1.3万左右。现在市场情况不好,开发商也在想办法"自救",所以搞起了精装修”,该人士告诉记者,精装修的成本中,包括地板、墙砖等硬装部分的成本为每平方米2000元,同时还赠送全套家具家电,有西门子洗衣机、夏普液晶电视等,甚至窗帘毛巾等都一并奉送,折合每平方米成本在2500元左右,而最终的房价为1.45万,一次性付款还可以享受九八折优惠。“也就是说,扣除4500元的装修成本,毛坯价大概在9500元到9800元左右,等于回归到去年10月份的价格了。”

  不仅是在城东,江北、城南、江宁等地同样降价“声声入耳”。

  昨天,江北一家楼盘抛出了“礼献全城”的惊人优惠,只要在规定期限内签约,每套总价可以“立减8万”,最多的一套甚至让利额度达13万元。

  或许是受到了这家楼盘的刺激,同样位于江北的金泉泰来苑昨天也喊出了大优惠,新开盘的60多套88平方米的小三房,房价全都在每平方米7500元左右,最低价只有7188元,开发商也声称价格降到了半年以前。

  在城南,亚东观云国际以低于预期的1.4万开售;金浦名城世家则将优惠“升级”,送车位、降房价,最便宜的一套只要1.2万元;在江宁,一批楼盘都选在地铁5月28日正式开通后亮相,宜家国际公寓等项目的房价预期都从新政前的1.3万降至9000多元,每平方足足降了三四千。

  对此,网博地产顾问运营总监孙海表示,从新政刚出台时的“羞羞答答”,到现在高调降价,开发商也在不断调整定价策略,“资金压力越大的企业往往降得越凶,用价格换销量的意愿也就格外明显”。 (来源:扬子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