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绝地反击 黄金美元齐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1日03:42

  周三金价大跌,最低跌至1186.62,跌幅超过3%,因欧元大幅波动和股市走低促使投资者卖出黄金套现以弥补其他市场的损失。全球第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维持其持金仓位在1220.152吨的纪录高位。

  德国推出针对部分证券的裸卖空禁令,旨在打击金融投机活动。此举给市场带来新的不确定性,同时受到市场欧洲央行可能采取行动支持欧元的传言推动,欧元兑美元从2006年4月以来最低点1.2143反弹,日高触及1.2366,但随后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对欧洲央行将采取新举措的市场传言置评,令欧元兑美元在1.2260至1.2350区间内剧烈波动。

  受到德国金融措施的影响,市场避险意愿骤升,欧洲股市在银行股带动下重挫愈3%;美国股市也因此而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低66.58点,报10444.37点,标准普尔指数收低18.89点,报1115.05点,纳克达斯指数下跌18.89,报2298.37点。

  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下滑,当日原油价格小幅收跌,NYMEX-7月原油期货收低0.22美元,报72.48美元每桶,ICE伦敦7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低0.74美元,报每桶73.69美元。基本金属价格也纷纷走低。

  欧洲债务危机根深蒂固,市场避险需求持续位于高位,但黄金自3月下旬以来已录得近15%的涨幅,随着获利盘套现意愿增加,金价有回调需求。由于金价和美元近期呈现较高的正相关性,黄金投资者或能从美元走势中寻求线索。日线图上观察,金价自历史高点回落后,经过近5个交易日的回调,已触及38.2%回调位1185价位,短期均线有掉头迹象,摆动指标接近超卖区间,预计1180上方应有支撑,短线投资者可适时调整仓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