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智能手机大众市场被看好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5月21日09:37
  台湾企业联发科技负责人表示,智能手机价格一旦跌破100美元,将打开新兴经济体的大众市场。联发科技是中国大陆手机芯片最大的供应商。

  这家台湾企业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明介在一次少有的采访中表示,让用户通过第三代移动通信(3G)网络接入互联网的触摸屏手机,应当会像其它手机技术一样,迅速成为一种大众市场消费产品,售价相对较低。

  “所有最终产品——除了电视机,从我们的经验来看——如果(它们)要全面普及,那么它们的售价就必须低于100美元,甚至低于50美元,”他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这种价位通常会在市场普及率突破30%的时候实现。

  一位分析师表示,标准的第二代(2G)手机售价已降至仅20至50美元,而智能手机的价格到今年底可能降至100至120美元的低位。

  “从技术角度看,从2G手机到3G手机,差距只有一代,因此基本模式或根本因素大致上是相同的,”蔡明介表示。

  联发科技可能在这一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该公司是从台湾历史最悠久的芯片公司联电中剥离出来的,经过发展壮大,已先后成为中国大陆电脑光盘驱动器、DVD播放器和手机等产品所用芯片的最大供应商。

  该公司相对便宜的芯片,帮助中国制造商推出了便宜得多的产品,与索尼、松下以及三星等企业竞争。

  里昂证券(CLSA)分析师郑兆刚表示,联发科技的新型智能手机芯片,将成为降低智能手机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部分原因是它已经促使其它无线设备芯片制造商减价,包括Marvell和博通(Broadcom)。

  联发科技推出智能手机芯片后,仅在4月份就与数百家中国手机制造商签约。

  (摘自5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