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股不败神话破灭 创业板首现新股首日破发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肖年红
2010年05月21日10:03

  新股不败神话开始破灭了。昨日,创业板首现上市破发新股,N劲胜跌5.67%,N奥克跌9.91%。

  周四,恒信移动(300081)、奥克股份(300082)、劲胜股份(300083)和海默科技(300084)4家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创业板个股数增加至82只。

  不过,大盘暴跌之下,新股破

发现象频频出现。创业板新股奥克股份和劲胜股份开盘分别挫跌0.47%和6.78%。截至收盘,N海默涨12.5%,N恒信涨1.26%,N劲胜跌5.67%,N奥克跌9.91%。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教授认为,随着二级市场的大跌,部分新股、次新股“破发”这是正常现象。新股发行的市场化改革,就是要让投资者和发行人独立自主地掌握自己的决策和命运,淡化证监会对投资者和发行人“大包大揽”,让“买者自负”与“发行人自负”真正变成现实。

  新股破发导致市盈率悄然走低。长信科技康芝药业荃银高科银之杰4只创业板新股发行有了转折,它们的发行市盈率明显降至50—60倍,申购中签率也大体攀升至1%以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