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迪拜世界与债权银行达成债务重组协议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0年05月21日10:48

  昨日,同样陷入债务危机的迪拜世界集团发布声明,该集团已与代表其主要债权银行的协调委员会和迪拜政府原则上达成协议,以重新调整其约235亿美元的债务。

  据悉,该协调委员会约占迪拜世界所欠银行债务的60%,主要成员包括迪拜国民银行、阿布扎比商业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汇丰银行、莱斯银行以及东京三菱UFJ银行等。在债务重组之后,迪拜世界的负债约为144亿美元,其中44亿美元将于5年后到期,另外100亿美元将于8年后到期。按照协议,首批在5年内还清的44亿美元的债务利息是1%。

  早在今年3月底,迪拜世界就曾提出分两期偿还全部债务的方案,该集团与主要债权银行的谈判也已经持续数月。上述协议为迪拜世界摆脱债务困境清除了主要障碍。迪拜世界表示,上述协议与此前设定的条款没有发生大的改变,尤其是迪拜世界并没有来自迪拜政府的额外财政援助。

  受迪拜世界与主要债权银行原则上达成协议的消息刺激,昨日迪拜股市盘中小幅上涨。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迪拜世界已经与主要债权银行达成债务重组的协议,但愈演愈烈的欧洲债务危机可能将成为迪拜世界筹资行为的绊脚石,投资者仍对迪拜世界相关债务状况感到担忧。

  2009年11月,迪拜世界突然宣布延期偿付巨额债务,从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震动。随后,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向该集团提供了10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金。今年3月,迪拜政府为迪拜世界提供了一项价值95亿美元的援助方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