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务院鼓励民间资本“新36条”正式公布 > 国务院鼓励民资各方评论

刘永好:“新36条” 落实是关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21日02:06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 日前颁布的“新36条”有助于推进民间投资进入相关行业,有利于民营企业继续发展成为中国市场经济的中坚力量。政策虽好,但落到实处才是关键所在。

  刘永好出席19日由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举办的安永企业家奖中国启动仪式时表示,5年前颁布 的“36条”政策很好,但是出台后各个地方的执行力度差异较大,有的地方甚至出现“玻璃门”、“天花板”、“弹簧门”等问题,总体来说执行情况较差。此次的“新36条”给予民间资本信心,同时落到实处才是关键所在。

  刘永好称,中国的经济和商业发展进入到一个转型期,中国企业需积极制定推动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方面的策略。国家出台的“新36条”对民营企业予以肯定、重视和支持,会在很大程度上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新36条”在准入问题和限制问题上的明确规定,更加有利于正确引导民间资本今后进入需要大力发展的行业,且从长远来看有利于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转型。 (陈莹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