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首家台资产险公司——国泰产险落户福建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5月21日10:34
  2010年5月20 日,首家台资财险公司国泰产险在福建省福州市正式揭牌开业。福建省(市)政府、保监局、台办等领导和各界嘉宾近200人出席了在世纪金源酒店举行的开业典礼。

  国泰产险是由台湾地区名列世界500强企业的国泰金融集团旗下的台湾国泰人寿和台湾国泰世纪产险合资创建。国泰人寿是台湾地区寿险业第一品牌,每三个台湾居民,就有一位是国泰人寿的保户,公司总资产超过5500亿元人民币,已连续10年入选全球500大企业,为全球第14大寿险公司。国泰世纪产险则是经营绩效卓越的后起之秀、2009年更获得新加坡亚洲保险论坛评选为亚洲最佳保险公司。

  国泰产险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亿元,由股东双方各出资50%,公司总部于2008年8月在上海成立,2009年江苏分公司设立,今年再增加福建分公司,透过分支机构网点的增加,将可服务更广大的客户。根据中国保监会核准的经营范围,国泰产险福建分公司在福建省地区可经营包括财产保险、货物运输险、责任险、商业车险、工程险等业务。

  随著国泰产险的加入,福建地区将有20家财险公司,在海西经济区各项建设大力推动下,今年来财险市场保费收入呈现高度增长,保险业务的发展相当快速。福建省目前台商投资已超过5000多家,在中央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西经济区的指导及赋予先行先试的政策下,福建省将成为两岸经贸合作的紧密区域,及成为推动两岸产业合作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将带动台商企业新一波的投资热潮。

  国泰产险福建分公司的经营策略初期将以台商企业为出发,以服务所有当地客户为宗旨。国泰产险表示将秉持一贯”稳健踏实、永续经营”的经营理念,恪遵”守法、诚信、纪律”的核心价值,致力于为广大的企业与个人客户提供创新、专业的商品和优质的服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