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最新财经事件访谈

兴业银行再融资信心满满 称大股东已准备好钱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0年05月21日17:22

  2010年5月20日,兴业银行宣布以总股本50亿股为基数,按每股10股配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共计可配股票数量10亿股,配股价为18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0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兴业银行核心资本,预计能够支撑未来两年到三年业务发展的需要。根据一季报,截止2010年3月

31日兴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0.63%,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59%,较年初分别下降0.12和0.32个百分点。

  谈及这次配股,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信心满满,对搜狐财经表示:“兴业银行已经和大小非股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除了部分小非因为体制原因无法参与,其他大部分公司已经准备参加配股。尤其是大股东福建省财政厅已经准备好了配股的资金。对于机构投资者,18元的价格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我们有信心成功完成这次配股。”

  谈到未来的发展,李仁杰说“此次配股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满足未来2-3年的核心资本需要。通过这次配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优化业务结构和资源配置,实现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丰厚的回报。”

  针对大家非常关注的房贷问题,李仁杰说;“目前,从结构上看,个人按揭贷款占主体,约占房地产相关贷款的70%,对公房地产贷款仅占30%左右。同时,考虑到兴业银行房地产贷款一直比较严格,抵押率不足50%,总体风险是比较可控的。未来我觉得中国城镇化进程是不会改变的,调控只是为了房产地行业未来更长时间的平稳发展,而并不是要去打击这个行业,所以兴业银行对于房贷依旧重点布局。”

  据悉,兴业银行本次配股的时间为5月24日进行股权登记,5月25日至5月31日是本次配股的缴款申购期,6月2日刊登《配股发行结果公告》。兴业银行此次配股的承销方式为代销,瑞信方正作为本次配股的保荐机构与主承销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