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一批新股申购冻结资金锐减近四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20:26
  21日公布发行结果的4只中小板新股“吸引力”大降,三元达康盛股份天虹商场毅昌股份仅冻结2770亿元,较前一批申购冻结资金规模锐减近四成。同时,天虹商场还创下自去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以来,中小板新股最高的网上申购中签率。

  三元达、康盛股份、天虹商场和毅昌股份4只中小板新股5月19日进行了网上申购,在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背景下,新股对投资者吸引力明显下降。从新一批新股申购冻结资金规模看,三元达、康盛股份、天虹商场和毅昌股份共在网上申购中冻结2350亿元,在网下配售中冻结420亿元,两者总规模较17日进行申购的前一批3只中小板新股下降37.8%。

  5月17日进行申购的常发股份海康威视爱施德3只中小板新股,共在网上、网下申购与配售中冻结4454亿元。 在“打新”资金囤积一级市场规模下降的同时,新股网上申购中签率也创下新高。天虹商场此次的网上申购中签率高达2.36%,创下自2009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以来,中小板新股的最高网上中签率。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目前一级市场吸引力下降的情况下,一方面将对新股高价发行“降温”有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对二级市场资金分流的压力。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