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民间资金伺机而动 弃“宅”从“商”或成潮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2日01:02

  ⊙记者 于祥明 ○编辑 阮奇

  记者21日了解到,在住宅市场呈现冷清和成交量低迷状态,北京等地的商业地产却出现了全面回暖的迹象,包括山西资金、温州资金在内的各种资金绕开住宅市场,不断涌入写字楼和商铺。

  “最近一段时间,来了解商铺的客户数量不减反増,成交呈现明显上升。”富力地产商铺联展中心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有迹象表明资金正向商业地产流动。

  无独有偶,高和投资董事总经理苏鑫向记者透露,5月初以山西民间为主的资金,借道高和投资收购了紧邻北京昆仑饭店的琨莎中心二期写字楼及商铺(面积约为2.5万平米),并更名为中莎广场。而此前,高和投资还收购了凯德华玺上千平方米的底商。

  虽然,苏鑫没向记者透露具体资金量,但根据同区域商铺价格推算,上述项目所涉及资金至少在10个亿以上。

  “和住宅价格相比,商业地产价值被低估了,而楼市新政对商业地产没的涉及,因此我对商业地产很有信心。”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温州一投资论坛上说。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就在该论坛上,身家过亿的投资人不在少数,其中一些已经在上海开始投资商业地产。

  “按照市场规律,商业地产价格要比住宅高1.5倍到2倍,但是由于这两年住宅炒的比较高,相对价格上涨的也比较高,出现了商业和住宅形成倒挂的现象。同一栋楼来说,楼上的住宅和楼下的商铺均价倒挂达到两三千元,这恰恰给商业和写字楼带来投资契机。”紫都置业常务副总裁吕茵说。

  “4月以来,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回暖现象明显,租赁成交活跃。”资深房产传媒人张映光也向记者表示,在房地产住宅市场持续走低的情况下,与住宅市场倒挂已久的商业地产项目出现暖流,已经有成为投资亮点的苗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