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瑞典商会颁发首个“瑞中创新奖” 爱立信获奖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10年05月22日11:01

  搜狐财经讯 瑞典中国商会昨日在瑞典颁发“瑞中创新奖”,以鼓励瑞典与中国两国的企业或个人开展的成功创新合作项目。这是瑞典在中国设立的首个类似奖项,爱立信公司在中国开发并成功投入商业运作的RBS2111无线电基站项目,成为首个获得这一奖项的中瑞合作项目。

  瑞典中国商会从今年起正式在中国推出两年一度的“瑞中创新奖”,其主旨在于推动和鼓励瑞典和中国商界、学术界乃至个人的创新项目。

  瑞典是全球最具创新性的国家之一,2009年,欧洲委员会发布包含29项指标的欧洲创新评分榜,在最新报告中瑞典杯评为欧洲最具创新力的国家。瑞典也拥有很多基于创新成功的大企业,如人们熟知的爱立信、沃尔沃、山特维克、SKF和利乐。

  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里,信息的快速传播,使新技术的出现变得越来越容易。所以一个国家或企业要向保持自己的竞争力,创新能力是其基础要素。创新并不仅限于能获得专利的新奇产品。对于服务业来说,创新同等重要,包括设计、管理、组织、学习结构以及经济领域中其他“软”领域等。创新关系着经济的增长和就业机会的增加,是决定社会福利和可持续发展的最重要因素。

  自2010年开始,中国瑞典商会将设立新的奖项,创新奖,每半年颁发,表彰瑞中合作成绩突出,有着创新思维,发明新产品、服务商业模式或其他领域取得出色商业成绩的公司或个人。商会成员可以提名任何有出色商业成绩的创新成果。

  奖项的标准主要是依据4个方面,创新理念是如何构想的,在不同的背景条件下市如何合作产生的,它在今日是如何被商用并取得出色的商业成绩?奖品由斯德哥尔摩Berghs交流学院专门设计。

  中国瑞典商会表示:创新奖设立的主要目的在于体现创新是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下发生的,并凸显不同的商业文化,公司背景和市场需求对商业创造性的刺激和促进作用。(搜狐财经/魏喆)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