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戴相龙:当前是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最好时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22日01:05
  本报记者 徐畅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21日表示,当前是我国股权投资基金(PE)发展的最好时机,特别是最近国务院下发有关文件推动民间投资发展,这将对PE资金来源产生新的影响。由于我国目前对股权投资基金管理的经验和能力尚不成熟,现阶段应以发展实际募集资金在50亿元以下的中小型基金为主,逐步探索建立大型股权投资基金和FOF(投资于基金的基金)的发展道路。

  戴相龙表示,社保基金资产的10%可用于PE投资,但投资并不是在一两年内马上达到,而是要根据市场,根据条件逐步推进。对基金管理公司的选择标准是独立性、专业性、有效性和专注性。他呼吁,目前社保基金的投资范围是国家发改委指定的基金管理公司,未来希望将投资范围适当放宽,可以允许对一些直辖市批准的基金进行投资。

  在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主办的“2010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上,戴相龙表示,目前机构投资者、社保基金、养老金等纷纷进入或研究进入股权投资基金。戴相龙建议,未来仍需继续扩大有限合伙人(LP)资金的来源,长远来看,LP资金的募集要立足于民间,立足于高端客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