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 2010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跟踪报道

希拉里驻足世博会美国馆百姓墙 赞华裔成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2日15:05

  2010年5月12日,美国华裔精英组织“百人会”发起的“美国华裔——同一家人”展览,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展出。一万多张不同年龄、职业和出生地的美国华裔的头像以照片、视频的形式在 “百姓墙”上展出,全部照片按中文姓氏的编排不停切换画面,形成一条串联起美国华裔和中国参观者的情感纽带。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社上海5月22日电 题:希拉里驻足美国馆“百姓墙” 赞华裔成就

  中新社记者 张冬冬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2日上午来到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参观,观看过三大剧院的主题展示后,在美国馆最后一个展区的“百姓墙”前驻足了六七分钟的时间。在这里,10400多张不同年龄、职业和出生地的美国华裔的照片呈现在大屏幕上,形成一条串联起美国华裔和中国参观者的情感纽带。

  在“百姓墙”前,希拉里向百人会创办人之一、常务理事杨雪兰表示感谢:“这面墙很有意思,我很感动,感谢百人会对美国馆的支持及所做的事情。”据介绍,美国杰出华裔组织百人会作为美国馆的战略合作伙伴和首席赞助商,在出资支持美国馆的同时,还在美国馆策划此项“百姓墙:美国华裔——同一家人”的展览。

  杨雪兰对中新社记者说,在“百姓墙”前,希拉里还和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一道,与杨雪兰以及百人会其他两位在中国的会员——电视节目主持人靳羽西、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合影留念。

  据介绍,希拉里表示,这面墙彰显了美国很重要的价值观——接受各方面的人,如此多有成就的华人出现在美国的各个领域,代表了各方面华裔在美国的机会,凸显了美国种族多样化和人人平等的独特魅力。

  此次动身前往亚洲访问之前,希拉里撰写专文谈上海世博会。她在文中写道,美国馆内“最感人的展品之一是,介绍为美国文化和经济发展作出如此众多贡献的数百万美国华裔的专题。从马友友到贝聿铭,还有我的内阁同事商务部长骆家辉和能源部长朱棣文,美国华裔在工商业、政府、艺术和科技领域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希拉里还指出,“在美国馆,我们还赞颂所有美国华裔的人生与贡献,有些人的姓名可能从来也不会见诸报端。数以千计的美国华裔送来了照片和纪念物,记载华人在美国的经历——父母与子女、老师和学生、小企业主及勤奋的专业人员——成为美国生活绚丽壮观的真实写照。”

  祖籍上海的杨雪兰对记者透露,去年秋天,百人会在纽约讨论这面墙的名字的时候,是希拉里建议采用“同一家人”这个名字。“今天,她终于有机会亲眼看到这面墙”。

  杨雪兰介绍说,“采用"美国华裔——同一家人"有两层意思:一是美国华裔是同一家人,二是美国的华裔与中国人也是同一家人。”杨雪兰说,这么多人参与这个项目,也是美国的华裔为自己的中国文化背景而感到骄傲。

  杨雪兰还透露,鉴于美国华人对与这项活动的热情参与,此项原本为上海世博会策划的项目,将在世博会结束后逐步发展成为全美国华人的网络社区。“世博会结束后,大家依然可以进行搜索并添加个人照片等信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