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全国社保基金150亿入股农行 将成其第三大股东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24日09:38

  搜狐财经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股权部主任冀国强上周五表示,作为农行的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已投资150多亿元人民币,希望农行尽快上市。

  冀国强是在2010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但当被问及农行上市是否会推迟一事,他表示,“不清楚,这是他们自己的事。”

  农行正计划7月底之前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预计筹资300亿美元,可能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上市,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分析师的话称,中国人寿、宝钢、或许还有一些大型电信公司等都是农行IPO时潜在的大型国有投资者。

  文章表示,根据国务院去年发布的一项法令,国有企业在中国大陆发行A股上市时,社保基金也应得到其中的10%,但新规则对银行是否必须划转这部分股份模棱两可。对于社保基金是否将获得农行在上海所发A股的10%,银行业监管机构、农行与社保基金昨天均未能予以证实。

  社保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亦在同一场合表示,社保基金今年将开始选择一些企业和非上市企业股权,但会非常谨慎。

  他也希望对社保基金投资范围能够适当的放宽。

    延伸阅读:戴相龙发言全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