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五年后生产总值将超1.5万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昭丞
2010年05月24日02:55
  深圳市第五届党代会昨日开幕。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作了工作报告。会议对深圳未来5年的工作目标提出要求,到2015年,深圳市生产总值超过1.5万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

  王荣表示,按照深圳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未来5年工作的目标是:到2015年深圳生产总值超过1.5万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9万元;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根本转变,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功能进一步增强,城市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国家创新型城市率先建成,体制机制更趋完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更为殷实,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主法治和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加强,为实现长远奋斗目标迈出重要步伐。

  王荣说,深圳将依托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功能和地位,谋划建设“深港金融圈”,推动两地在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信贷、证券、保险等多领域紧密合作,形成具有更强全球竞争力的金融合作区。

  据介绍,为落实粤港澳打造“世界级新经济区域”的战略部署,深圳将力争在共建全球性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创新中心和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此外,深圳将加快建设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开发建设,进一步深化深港在商贸、旅游、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和城市管理、社会发展、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紧密合作。

  王荣说,展望未来,深圳将致力于成为联手香港、融合珠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影响全球的科技创新中心、高端制造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时尚创意中心。

  据介绍,今年前4月,深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89.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外贸进出口继续回升,前4月,深圳全市进出口总额892.49亿美元,增长22.6%。从环比看,4月份进出口、出口总额继续增长,分别比3月份增长2.1%和4.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