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华伦告退 海亮集团拟接手ST金顶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4日03:00
  陷入困境一年有余的ST金顶终于看到了新的希望。

  5月20日,ST金顶第一大股东华伦集团第三次全体债权人会议在富阳市人民法院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华伦集团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ST金顶公告称,华伦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来函表示,重整计划批准后,由新华伦集 团将其持有的ST金顶股份直接过户给海亮金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质押股票按股票质押债权人的债权本金总额作价,股票质押债权人的债权本金在新华伦集团将其持有的ST金顶股票过户给海亮金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时全额付清。

  华伦集团持有ST金顶股票5423万股,持股比例15.54%,为ST金顶第一大股东。由于华伦集团身陷债务纠纷,截至2009年末,这部分股权全部被冻结。

  自此,ST金顶的重组方揭开面纱。

  海亮金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为浙江海亮集团的子公司。浙江海亮集团总部位于浙江省诸暨市,旗下有铜加工、房地产、金属贸易和教育、矿产开发和百货业及其他产业。2009年,海亮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72.6亿元,自营进出口8.99亿美元,综合实力为浙江省百强民营企业第5位。其中,上市公司海亮股份主营铜加工,是全国最大的铜管、铜棒研发、生产和供应基地之一;海亮房地产已成为集团支柱产业之一,综合实力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之列。海亮金属贸易集团注册资金3亿元,在全球最大的有色金属现货市场上海物贸大厦从事铜、锌、铝等有色金属现货交易,据称已连续3年领跑。

  该重整草案将提交富阳市人民法院批准。

  ST金顶董事会对于华伦集团有限公司重整,引入投资者表示支持。

  此次,ST金顶子公司仁寿人民特种水泥有限公司、攀枝花市金帆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华伦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债权人,已获得确认债权总金额为2489万元。

  据今年4月份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一份公告,截至2009年年末,华伦集团及关联方共占用2.07亿元。公司在华伦集团有限公司的债权能否受偿,尚需华伦集团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获得富阳市人民法院批准。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