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通过危机矿山找矿已发现逾8亿吨铁矿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10:42
  中国通过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效益明显。到2009底,已累计新增资源储量原煤65.9亿吨、金621.9吨、铁矿石8.7亿吨、银8684吨。

  以上信息是近日从正在广东省韶关市召开的全国危机矿山找矿交流研讨会获悉的。据介绍,中国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探明了大量的矿产资源,目前不少重要矿山步入中老年期,资源逐渐枯竭,让本就短缺的资源供需矛盾更为严重。在此背景下,2004年国家启动了全国危机矿石接替资源找矿专项,其主要目标是在有资源潜力和市场需求的老矿山周边或深部,新发现并查明一批储量,延长矿山服务年限。

  国土资源部地勘司副司长于海峰说,目前,中国已经初步摸清了家底。资料显示,在1010座调查矿山中,632座为危机矿山,363座矿山暂无资源危机,15座危机程度不明。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及金等矿类(种)矿山危机程度相对较高。

  “在资源潜力调查的基础上,中国分期分批实施了接替资源找矿,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于海峰说,到2009年底,230个勘查项目中 41个取得突破性进展,探获资源量达到大型矿床规模,70个取得重要进展,探获资源量达到中型矿床规模,76个项目探获资源量达到小型矿床规模。

  据介绍,此次找矿发现的资源储量,可全部为矿山企业直接开发利用。新增资源储量静态工业总产值达数万亿元,潜在利润数千亿元,平均延长了矿山服务年限13.5年,稳定就业人数60余万人,一大批老矿山重新焕发新机,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