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务院鼓励民间资本“新36条”正式公布 > 国务院鼓励民资最新报道

刘永好:“新36条”坚定民企信心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徐思佳
2010年05月24日10:49

  “非常好,非常好,非常好!”在安永企业家奖2010中国启动仪式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回答记者“如何评价政府‘新36条’”的提问时,一连用了3个“非常好”来表达他高兴的心情。

  刘永好表示,民营经济现在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最重要的一支力量,它解决就业60%

,解决税收超过50%,它还是中国市场经济最有力的推手之一。这次,国家出台‘新36条’,是对“国进民退”的否定,重申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重视肯定,它给了市场信心,给了企业信心,也给了年轻人创业的信心。而“新36条”在准入问题和限制问题上的明确规定,更加有利于正确引导民间资本今后进入需要大力发展的行业,且从长远来看有利于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转型。

  但他同时指出,政策虽好,但落到实处才是关键所在。如5年前颁布的“非公经济36条”政策很好,但是出台后各个地方的执行力度差异较大,有的地方甚至出现“玻璃门”、“天花板”、“弹簧门”等问题。因此,政策虽好,但落到实处才是关键所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