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冯仑:开发商能活下来就很好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苏群
2010年05月24日11:08

  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位房地产老板21日齐聚长沙,出席由湖南省工商联地产商会举办的“2010湖湘财富峰会”。绿色低碳成为与会人士的共同话题。专程从北京冒雨赶到现场的全国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冯仑鼓励同行们要做绿色低碳的先行者,房地产企业要戴“绿帽子”。

  他说,企业有红帽子、黄帽子和绿帽子,而面对房地产新政,房地产企业只有戴“绿帽子”才有可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大家一定要面向未来,制订绿色战略规划。他说,做绿色建筑是房地产企业应对未来挑战的法宝。

  冯仑还透露,万通集团也在考虑自己的绿色战略。为了摸清绿色建筑的发展动向,万通集团在美国纽约花高价购买了两套绿色建筑住房,结果发现,租金比普通住房高出很多。调查显示,美国绿色建筑每年增长10%以上。而绿色建筑的租金每年增长15%左右。冯仑称:绿色建筑的租客都是高收入人群,并且价值观比较超前的。在美国,几乎所有大的公益基金对绿色建筑情有独钟。

  针对“新政”下国内房地产的走势,冯仑认为,未来两年内房价会下降20%-30%,报复性反弹很难重演。他还预测:新一轮调控的时间将要维持到明年,房地产市场会有一个很大的调整,“开发商能活下来就很好”。他断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