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从360度行销到18岁梦经济

来源:《新营销》
2010年05月24日15:27

  360度的透明营销

  上海世博会,对第一次参与的台湾赞助企业来说,是一大挑战!

  因为相对于周边其他几个馆来说,台湾馆规划的规模不够大气,在先天不足的情况下,如何引起与会人潮及媒体的视觉焦点,是一个课题。

  如果进入馆内看的人太少怎么办?

  就排除不进来的人也能看得到的概率来说,USER FRIENDLY的巧思就是改变角度,让外面所有走动的人潮,能一目了然地看进来,增加眼球交流的机会,影响驻足率的创新思维。在透明景观的结构思考下,把橱窗营销的单面透视魅力放大到360度的效果,变成全透式的馆,以通透橱窗元素增加曝光度和浏览率。

  当然也许有人会提出:要等世博开始之后,才能知道真正的效益在哪儿。没错,在市场上如何掌握先机立于不败,在诸多竞争与挑战下,让自己进入比较有机会的战斗位置及角度,这才是绝妙智能的体现。从一个产品包装或渠道战略来说,透明营销,以小博大,把外面人潮拉进来的用心与商业价值,可以举一反三地应用在各种商业机会中。

  425个金头脑

  找人才,而且是名校出身的创新点子王?

  对的,有个打破几项纪录的金头脑校园人才活动正在展开。顶新集团提供1.8亿元人民币作为奖助学金,目的是找出425个金头脑天才,让他们进入早稻田大学进修培训,再安排他们进入相关企业贡献一己之力。

  这是一个有KPI企业赞助的校园超大型企业资源与校园人才整合GREEN HOUSE计划,特别是执行力很强的企业,导入体制外的创新思维人才库或计划,不失为一个很好的BRANDING。许多企业在多年市场历练下,有着厚实的执行力,但在研发与创新上往往略显不足,永续经营的品牌战略,提供消费者最大利益的产品及服务,就变成企业的基本追求。

  顶新集团今年3月启动的“425金头脑PLAN”,是一个有创举的品牌与公益个案:不是单纯的奖助学金,是给足两年在日本的研习与生活费;不是单向的学习成绩优胜者,而是要对顶新集团的产品或服务提出创新想法与如何做的ACTION PLAN,所以参与者必然是USER或HAEVY USER ,或做大量的调研,才能有所思,有所得。

  这是脚踏实地的做与想的创新组合,发起者、影响者、决策者、购买者和使用者五种角色的重新盘过一回,真正的消费者声呐渠道,可以在改变中找到创新的价值。

  18岁的“梦”经济

  看到18岁的“梦”经济,或许会让你觉得不够真实?其实不然,你看土豆网的热力流窜速度,你看PPS的庞大流量、超大势力,开心农场烧到白领族群,在宅经济的大共荣商圈中,有一股清流泛起……森林系女孩的“梦”经济。

  永远18岁,青春有活力,是很多女孩的梦想,所以在日本许多OL虽然早就不是18岁了,却是抓住FEEL,加入森林系女孩的行列。这股力量烧到中国台湾、香港和内地了。

  因为让你进入一个状态,一种自我存在的体验生活,从10年前的109妹到视觉系同人志再到充满大自然芬多精的森林系女孩,逐渐达到一种被不同世代认可的社群规模,形成一股强大的不爱名牌、爱环保的影响力。

  森林系女孩追求纯朴的生活、清新舒适打扮,爱用有机产品,让人忍不住多看一眼─她们不追求具有侵略性的唯美时尚,不会以黄金比例苛求身材达到极限,给自己造成负担。她们偶尔上网买便宜的服饰,买二手衣服,特别是喜欢自己DIY配件,很真实。她们能够在红尘中自成一格地活出不一样的自己,有头饰,有动物或宗教图腾造型的项链,当然食指上少不了向世界宣示18岁的特殊植物或昆虫图腾指环,有不是名牌的斜背及腰的前挂式潮牌包包,及柔性诉求的中长STYLE蓬蓬裙,踩着雪靴或平底圆头鞋,带着相机轻快地采风,没错,她们就是爱自拍,呈现自我的慢活STYLE,与世无争。在气候变化加剧的背景下,她们质朴而环保。

  只要你舒适,自然给别人一种可以呼吸的清新、不造作的DIY另类时尚风格,这就OK了。

  当大家热衷于谈论地球资源与节能低碳问题时,也许这是一个可以挖掘的绿色年轻市场……

  这群不住在森林里的森林系女孩,从日本烧遍亚洲的新社群名词,是指泛以自然风脱俗地打点自己造型的气质美少女,她们随性思考,是住在大都会里的清新自然的入世美女。

  脑筋动得快的人,把森林系女孩“花”的头饰或是原本御寒的耳罩商品化,指环、项链与包包,还可以加上一把融入梦元素的伞。

  在日本的典型代表人物是演员苍井优,她给人一种空灵的气息。森林系女孩时尚风已冲出日本,在中国正透过流行偶像剧的传播力发酵。以中国台湾为例,超人气的广告美少女周幼婷成为代表人物之一,不久前她出版了森林系女孩的书,推出环保购物袋,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气息。

  改变,就有商机。创新,就有价值。

  目前中国内地还没有森林系女孩代表人物出现,这应该是一个好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