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买房人盼望房价继续降 专家呼吁降价要“趁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13:53
  中国的房价还有40%到50%的回落空间,2010年年底国家一线城市房价会有20%到30%的跌幅,2011年房价跌幅将更大,2012年将是中国房地产泡沫崩溃的一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向高房价宣战》作者曹建海

  国家土地是全民所有,可普通百姓根本体验不到,必须付出高昂的代价才能拥有住房,或者享受房产的增值。要解决住房问题关键是还地于民,改变住房供应结构。

  ——上海证券报评论员时寒冰

  上海、北京等国家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高达20:1,而国际房价收入比平均为2:1或3:1,但在中国三代人凑钱买房子的情况十分普遍,很多人都沦为“房奴”。与此同时,炒房、囤积房、拆迁比比皆是,在这种体制下,高房价是不可持续的。

  ——评论家牛刀

  不绝于耳的降价声究竟有没有换来开发商所期待的销量飘红?昨天,南京房管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上周全市商品住房的日均认购量只有115套。在业内人士看来,100套出头的成绩表明,南京楼市仍处于低迷期,表明买房人盼望房价继续降。

  降价楼盘多了,销量却少了

  昨天是城南一家新开楼盘优惠促销的截止日。开发商总共推出了168套房源,户型从80平方米到97平方米不等。在享受多重优惠之后,房价从开发商原本预期的每平方米1.8万回落到1.5万左右。“销售情况还不错吧,认购了大概80套左右,差不多有一半了。”售楼小姐说,由于面积比较适中,买房者中以刚需以及改善型的居多,纯投资客基本上销声匿迹了。至于优惠截止后,剩下的房源怎么办?这位销售人员表示,一切要看公司的安排,具体还没有定。

  记者在南京网上房地产看到,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半,这家楼盘的当天认购套数为58套。尽管跟售楼员的说法有点出入,但是在其他的开发商看来,这样的成绩也值得“骄傲”了。

  城东的紫气钟山周六拿出78套精装修房试水,一天有十五六套“出手”,开发商表示“很满意”;江北的老项目金泉泰来苑降至每平方米7500元,周六认购了20来套,比之前一个礼拜的销量都要多;河西的栖庭周六也推出了140多套房源,当天有30多套被订走,开发商同样表示“超出预期”。

  专家呼吁降价也要“趁早”

  由此可见,随着房价不断下探,开发商对于销量的渴求也降低。昨天房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南京共认购商品住房806套,平均每天认购115套,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只相当于去年年底时日均认购量的四分之一。相关人士表示,100来套的认购水平,表明楼市仍处于低迷期。

  为何都说房价降了,买房人的积极性还是不高呢?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卖得不好,是因为买房人对于房价的预期比开发商更低,羞羞答答地挤一点优惠出来,有的还搞限时,这点"雕虫小技"买房人早就不放在眼里了。”张辉说,上个双休日河西和府奥园的精装房降到2万以内,当天认购超七成的销量,说明降价不但要趁早,而且还要“对自己狠一点”。

  买房人还在盼降价

  事实上,目前还是有大量买房人认为,没感觉到房价的降幅有多大。 昨天在河西看房的金先生告诉记者,“都说哪家又降了,我怎么没感觉?融侨2万以上,栖庭2万以上,碧瑶花园2万以上,你说房价降了多少?”

  在采访中,多数市民表示,只要市场继续冷下去,房价还会再松动,河西1.5万、江北7000元以下、江宁9000元以下是他们所能承受的极限。“江北降到5000元我不敢想,现在7500元的均价再降1000元,总是有可能的吧,”一位买房人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