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公司追踪

姜锡岫:IBM将借助智慧地球助推中型企业变革转型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10年05月24日17:07

  搜狐财经讯  随着全球经济格局的不断变化,变革转型已经成为众多中型企业的最大挑战。根据IBM对于全球中型企业CEO的调查,80%的中型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需要转型,56%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他们之前已经成功转型。

  “我们建议中型企业借助智慧时代的趋势,利用收入模式创新、行业模式创新、企业模式创新等三种业务模式创新方法,在新经济环境中抓住机遇,获得竞争优势。”IBM大中华区副总裁暨工商企业部总经理姜锡岫日前在接受搜狐财经专访时表示。

  据姜锡岫介绍,收入模式创新主要是指在经济危机时期重新审阅企业业务模式,通过新合作模式以及资产重组的重新配合来降低成本;行业模式创新则是经济实力雄厚的行业领导者通过改变行业运营模式来击败竞争对手,实现行业转型;企业模式创新就是通过重新调整收入模式和价值主张,应对客户行为和市场需求的变化。

  “任何一种业务模式创新都可能取得成功,但财务表现更加优秀的企业更多地采取行业模式和企业创新,而非收入模式创新。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企业模式创新带来的获益是最为显著的。”姜锡岫说。

  他表示,中型企业与构建“智慧的地球”的前景与机遇最为相关,同时“智慧的地球”提供了中型企业崭新发展机遇,中型企业应当快速行动,加速自身转型变革,从而完成引领智慧时代的历史使命。

  “‘智慧的地球’出发点是智慧城市,我们希望通过不同的手段,通过IT手段,帮助我们在每个城市里所有企业提供更好的智慧城市方案。”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型企业,IBM日前还在上海举办了“2010年中型企业高峰论坛”,在该论坛上,IBM发布了零售业和制造业最新调查观点,深入分析了当前智慧型消费者的三大特征和制造业转型的六大动因。

  “新技术正在改变消费的行为方式,通过使用新方法收集信息,并与零售商交互,消费者开始变得更加智慧,他们不仅更加日益精明、能力更高而且要求更苛刻。零售商必须开始行动使自己变得更加智能,以满足智慧型消费者的需求,从而赢得更大的业务份额。”姜锡岫姜透露, IBM“智慧的地球”在全球拥有1200多个成功案例。使用IBM“智慧的地球”相关解决方案,交通拥堵降低了18%,可以帮助企业减排14%,供应链成本降低30%。

  2008年底,IBM向全世界发出共建“智慧的地球”的号召,2009年10月,IBM提出中型企业是推动“智慧的地球”的引擎。

  “今年IBM将通过更深入的洞察,更多的成功实践以及更全面的解决方案,实现‘智慧的地球’战略在中型企业中的落地。”姜锡岫强调。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