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酝酿新一轮扩张 信诺将继续增资招商信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谢少萍
2010年05月25日06:07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内外保险公司已调整战略,而凭借多元化发展战略与较保守的投资战略,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全身而退的美国信诺保险集团,正在酝酿新一轮的扩张。

  信诺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伟健(David M. Cordani)日前在深圳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金融危机不仅没有给信诺集团造成大的影响,反而壮大了其实力,信诺集团对未来5年中国市场的发展机会充满信心,将继续加大对招商信诺的资本投入,而在全球市场上则将关注新的并购机会。

  信诺集团是美国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保险与金融服务公司之一,其核心业务是提供员工医疗健康、人寿、意外保险及相关金融服务,目前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并从事保险业务。在中国市场,美国信诺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分别持有招商信诺50%股权。

  据柯伟健透露,今年一季度,信诺集团实现盈利增长幅度达到36%,而中国市场盈利增幅也达到30%左右。

  招商信诺首席执行官施建乐(David J.Skinner)向本报透露,为了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信诺集团与招商局集团未来将继续加大对招商信诺的资本投入,用于人力资源培训、技术提升以及区域扩张上。但他强调,招商信诺目前偿付能力超过330%,追加资本并非为了偿付能力满足监管要求,而是在其他有可能获利的领域进行更多资本投入。

  “我们预测,未来中国市场的成长速度要优于集团,我们非常看好未来5年中国的发展机会。”柯伟健认为,此轮金融危机和近两年多次自然灾害的发生,可能使消费者对保险产品的需求发生转变,从以往偏向于投资型产品转向保障型和储蓄型产品,而中国的医改也将给信诺集团提供新的商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