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融资交易再上台阶 两市做多资金首次突破8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5日02:06
  融资交易再上台阶

  两市做多资金首次突破8亿元

  ⊙记者 张雪 ○编辑 梁伟

  上周,经历了1个月急速下跌的A股市场止跌企稳,信用交易市场中,两市融资交易再上台阶,融资余额首次突破8亿元,显示出伴随股指持续下跌,市场风险得到了较大的释放,投资者参与融资交易 的热情在逐步走高。

  上周的融资余额稳步攀升,截至上周末5月21日,两市融资余额达到8.17亿元,首次突破8亿元大关,较前一周的6.61亿元大幅上升。日均融资买入额也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上周日均融资买入额达到6796万元,较前周的5722万元有所放大。5月21日,两市融资买入金额前列的个股分别为:五粮液1045.7万元、西山煤电849.8 万元、民生银行831.9万元、保利地产460.3万元。目前,累积做多资金最多的股票为深发展A、中国平安中国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大盘走出一波强劲反弹,部分参与信用交易的投资者判断准确,没有继续做空。截至5月21日,两市融券余量环比下降2%,1530.7万元。上周五两市共12只股票被融券卖空,卖出数量前3名的股票与上一交易日相同,分别为国电电力、中国平安和深圳能源。两市融券余额最多的为中国平安、云南白药泸州老窖。与此同时,两市融券偿还额也有所增加。中国石化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华侨城A的投资者,完全平仓当日和前期的负债。

  在上周五大盘走出一波强劲反弹,市场人气有所恢复的情况下,融资买入额增加、融券卖出减少、融券偿还增加还属预料之中,不过投资者融资还款的行为也较为明显。5月21日两市融资偿还额占融资买入额为65.5%,较前一日略为上升,融资还款的股票数量也较上一日增加18只,达到63只,民生银行、中国中铁和云南白药上周五的融资偿还额较高。国泰君安研究所蒋瑛琨表示,这显示出部分投资者面对反弹,仍保持谨慎态度,投资者仍倾向于短线交易。

  截至5月21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稳步增至8.3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增4%。针对近期融资融券业务的投资策略,国信证券研究所分析师王军清表示,市场风险得到充分释放,短期企稳反弹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期对融资业务保持较积极态度,投资者可以对前期跌幅较深的大消费板块,以及新兴产业等的相关标的适当关注。对于融券策略,由于市场的大幅下跌,风险已释放很多,融券风险也在增大,再考虑融券规模和品种受限,可参与度也比较低,投资者对融券也应该保持更谨慎的策略。

  他认为,伴随市场的持续的下跌,市场风险得到充分的宣泄,同时经济基本面仍保持比较稳定的状况,使部分个股投资价值逐渐显现,投资者对不同品种的个股开始出现多空分歧,显示在融资融券标的证券的交易当中,未来可能出现不同行业股票融资买入、融券卖出量此消彼长的状况,随着期指交易进一步活跃,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也可能持续快速增长。特别是伴随第二批试点券商的业务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规模有望持续稳定的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