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鞍钢重组攀钢获国资委批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5日01:00
  “大鞍钢”隐现:鞍钢产能或超6500万吨排名国内第一

  早报见习记者 官平

  继河北钢铁集团完成重组,问鼎全国钢企产能榜后,鞍钢重组攀钢一事柳暗花明,产能榜第一的位置可能很快易主。

  昨日早间,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下称“鞍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鞍钢股份(00 0898.SZ)与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攀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ST钒钛(000629.SZ)同时停牌,鞍钢在香港上市公司鞍钢股份(0898.HK)也于开盘20分钟大涨5.8%后停牌,截至停牌时报收10.40港元。

  三家上市公司公告均未就停牌原因作出说明。鞍钢股份董秘付吉会昨日下午对早报记者表示:“停牌原因是国资委批准了鞍钢集团和攀钢集团的重组,24日晚会公告并于25日复牌。”不过,早报记者昨日晚间再度致电付吉会时,付吉会称,该公司公告将于25日晚间公布。

  据《财经网》昨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此番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的计划里,并不涉及具体的人事安排以及交易细节。国资委仅对双方重组一事做出批复,更具体的重组方案双方还没有上报国资委,但毫无疑问鞍钢是重组的主导方。

  付吉会昨日称,目前重组还不会涉及上市公司层面。

  此前,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曾透露,鞍钢集团和攀钢集团在集团层面整合完成后,两家公司还将在资本市场上进一步整合。

  据了解,去年,攀钢集团启动了通过吸收合并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以实现整体上市的计划,目前旗下仅剩一家上市公司*ST钒钛。

  “在技术上,鞍钢比攀钢强一点,另外,在产品结构上,在区域市场上,鞍钢重组攀钢会产生比较好的协同效应。”中信证券钢铁行业首席分析师周希增对早报记者表示。

  可查资料显示,在5月10日于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钢铁大会间隙,鞍钢集团副总经理白静瀑曾透露,鞍钢正在积极推动与攀钢集团的重组,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让大集团的产能达到4000万到5000万吨水平,“鞍钢、本钢和攀钢三家重组,哪一家具备条件了,就先操作哪一家。”

  目前,鞍钢的国内规模排名已经从最初的第一位下滑到第六位。张晓刚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年内回到国内前三名,这是我们的短期目标,五年进入世界前十名,这是中期目标,我相信这两个目标都会提前实现。”

  可查资料显示,倘若鞍钢顺利完成重组攀钢、本钢,届时鞍钢集团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钢铁集团,最终产能将超过6500万吨,远超河北钢铁集团眼下5000万吨的产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